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2007年招生简章

来源: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2006-12-14 12:50:28

一、招生专业

1音乐表演(声乐、器乐)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音乐表演(声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高级艺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分别从事音乐教育、演唱、演奏、音乐理论研究、音乐编辑、群众文化教辅等工作或继续深造。

该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为我校主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0余名,外聘教师2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50%以上,有多名青年教师在国家及省市级的音乐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声乐表演专业分设美声、民族、通俗演唱等;中国乐器演奏专业涵括笛子、笙、唢呐、二胡、板胡、大提琴、琵琶、三弦、扬琴、筝、古琴、阮、柳琴、民族打击乐、管子等。

   主要专业课程:演唱、演奏、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基础、音乐欣赏、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曲式、合唱与合唱指挥、中国乐器合奏、形体、台词与表演等。

 2、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

  该专业是以博物馆学、考古学等文物基本理论知识为先导,以中国书画、陶瓷、青铜、玉器和杂项等文物鉴赏知识为基础,以广泛开设的文物鉴定与修复实践教学活动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全面提高;我校在天津市文博单位专门为学生实践学习设立了7处专业实践学习基地,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已招收了两届文物鉴定与修复(讲解)专业学生,2006年首届学生已毕业,其中70%以上进入京津塘等国家级文博单位工作。随着文物考古、研究、修复、保管和文物经营单位对后备人才需求的日益增长,该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主要专业课程:博物馆学基础、考古学、古近现代史简要、美学常识和理论,中国书画、陶瓷、玉器等文物基础理论,中国绘画鉴赏和装裱、线装书籍技法、动植物标本剥制等。

    3、表演艺术(曲艺表演)专业 

曲艺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随着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演出市场对曲艺表演艺术人才有着旺盛的需求。我校依托中国北方曲艺学校二十年的办学基础,开设曲艺表演专业,旨在培养既懂继承与发展,又懂变革与创新的新型表演人才与理论人才。通过三年的学习与舞台实践,使学生掌握相声、快板、喜剧小品、鼓曲演唱、曲艺伴奏等曲艺表演基本理论和表演技巧,成为高层次的曲艺表演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根据自身的条件,既可以从事专业表演,也可以承担群众文化艺术的辅导教学工作。本专业从2003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主要专业课程:专业训练课、艺术欣赏、曲艺史、曲艺概论、曲艺作品选讲、相声(鼓曲)写作、喜剧理论、论文写作等。

4、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艺术管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当文化艺术走向市场后,对艺术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凸现。我校根据文化艺术市场的未来走向,开设艺术管理专业,培养既懂艺术、又熟悉市场经济,具备管理、创新、决策能力及组织才能的复合型艺术经营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承担演出市场的策划组织、演艺经纪人、文化艺术单位及文化艺术场馆的经营管理工作。本专业从200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主要专业课程:营销与管理、演出市场管理及文化市场管理、文化艺术法规、财务分析与管理、公关艺术、艺术鉴赏学、艺术修养基础、表演艺术、国际文化交流、中外艺术发展史等。

5、主持与播音(庆典策划与主持)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形势下,礼仪庆典活动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近年来高层次个性化时尚型的礼仪庆典活动受到人们的瞩目。庆典策划师与主持人正在并已经开始形成新型的急剧发展潜力的行业群体。我校针对市场人才需求,于2006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庆典策划与主持专业,受到有志于此专业考生的青睐。该专业通过语言表达训练、节目主持艺术、庆典策划案例等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礼仪庆典活动市场,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口才,能够独立完成各项庆典礼仪活动的策划与主持工作,亦能承担综艺演出活动的主持人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语言表达训练、节目主持艺术、庆典策划案例、庆典策划与主持实践、语言传播艺术、社交与礼仪、艺术心理学等。

6、导游(艺术导游)(普通类)

我国幅员辽阔,旅游资源雄厚,特别是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资源丰富多彩。随着人民群众旅游品位的提高,旅游方式的个性化、旅游内容的专业化多元化已成为时代特征。旅游市场的空前发展给导游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艺术导游主要是以我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创作、表演、展示、体验等为旅游内容的导游服务。本专业培养的学生除具备一般导游的各种知识能力外,还要具备相应的艺术创作、表演解说能力,并具备策划、研发新的艺术旅游线路和项目的组织实施能力。本专业面向普通类招生,为我校2007年新开设专业。

主要专业课程:中国文化旅游、世界文化旅游、导游学基础知识、公关礼仪、语言基础训练、艺术旅游项目设计、艺术导游实践等。

 

二、专业考试内容

  1)音乐表演(声乐、器乐):歌曲演唱、乐器演奏、视唱、试奏、听音、节奏、音域测试。满分为100 分。

  2)表演艺术(曲艺表演):朗诵、演唱及自选题目表演;曲艺伴奏:乐器演奏、听音、节奏模仿等。满分为100 分。

  3)文化市场经营管理(艺术管理):笔试:文艺常识(戏曲、音乐、舞蹈、美术);面试:才艺展示、公关口才能力展示等。笔试面试各占50 分,满分为100 分。

 4)主持与播音(庆典策划与主持):朗诵、演唱及自选题目表演。满分100分。

 三、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招收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历的学生,均参加国家统一高考。

四、报名、专业考试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专业考试前结束。地点及咨询电话同下。

专业考试时间 :20073月上旬,详情请咨询。

地点及咨询电话:

音乐表演、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河东区津塘路77  022-24318473 

表演艺术(曲艺表演)、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艺术管理)、主持与播音专业: 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9 022-23011672

注:根据教育部精神,外省市报考我校的考生还需参加省招办的艺术类统考,成绩合格方有资格报考我校。有关具体安排以招生简章为准,学校招生简章备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9

邮编:300381

咨询电话:022-23016658

网址:www.gmtj.com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